(準備國考時用毛筆寫下的狂語:國考制霸........)


經過近兩個月的等待,9月30日終於放榜了。

令人意外的,我運氣好拿下了第12名(12/224),但無法代表本班搶進前十、甚至前五還真是有些遺憾啊~~

果然,在四、五個月前隨便說說要拿下榜首,終究仍因沒有太努力而淪為嘴炮一場
(不過讀書這事也不值得太努力啦~科科)


 


老實說,看到名次時,我捏了一把冷汗,因為……沒料到會如此前頭。

雖然這結果讓我覺得之前寫的一些國考準備文章和投影片的可看性能增加(考太爛還跟學弟妹分享如何準備那不是很糗?!)卻也讓我想起之前在學校準備考試時和智超打的賭。


 


智超是個認真讀書的料,也很酷愛讀書,看他讀起書來感覺就是津津有味、意猶未竟,這點令我著實欽佩不已。

我和智超相反,我不愛唸書,只是「會」讀書罷了。

很多東西我覺得並不需要熟背,只因為這樣過於乏味會讓我受不了、提早厭煩。故我的讀書方式很多都用「轟炸式印象記憶」、「聯想推理法」或「猜題取巧」來應付,當然,有些必定得死記的玩意兒還是要老實地紮根背誦下來。


不管怎樣,在考試前莫名的壓力下,我們都產生了種「對方很強,自己很弱」的想法,於是一些屁話就出現了。

比如說,我最常走到他座位旁,細聲對著在認真K書的他說:「賣夠塔啊(別再讀了)~已經是榜首了啦!」,或是,別人誇他很強時,他會指著正巧在身旁的我說:「榜首在這裡!」之類的屁話。

總之,都是屁話一籮筐,我們都知道要拿下榜首沒那麼容易,尤其是對荒廢中醫已好幾年的我們而言……

於是,我們的屁話就變成了打賭。


 


某天,又在講屁話時,我忽然說了一句:「智超,考到前30名要請客啊~喔~~我看你現在直接請客好了,不要等了。」

“屁啦~~”他一臉正經地說:”那你考到前20名就要走中醫!”

「好啊~靠,,就這樣說定了,反正這種事不可能發生!」我信誓旦旦。

結果………………我竟然真的考進前20名,而他也考進前30名。

靠~~這種事也太扯了!!
上天是故意要我去走中醫嗎?!


 
(這是我幫景源哥徵才的文章~瞧瞧上頭的待遇~中醫真的很好賺啊~一個月超過15萬不是難事)


我不是不喜歡中醫,儘管中醫有太多「?」堆積而成的思維、儘管很多中醫師都為攢錢而惡搞、儘管有更多想出名的中醫師都在誇大其詞………我還是不會討厭中醫,更不排斥走向中醫這條路。

但,不是現在,絕對不是!!

就算中醫對我而言還算容易上手、就算我的嘴炮功力足以應付病患、就算中醫的生活品質很好、就算中醫要賺可以輕鬆地大把賺(相較西醫而言)就算有很多很多的吸引人之處,但我還是不會直接投入中醫市場。

我需要趁年輕作更多更有挑戰性的事、我需要面對更強大的對手和同儕、我需要直接去接觸更險惡複雜的醫療生態及病患、我需要逐步取得更能讓自己心安理得的成就,我需要的,絕對不是輕鬆快活的賺錢(若想輕鬆賺錢,那行醫一定是爛到底的選擇)

於是,我只好違約先投入西醫啦~~反正,就當打賭是嘴炮一場吧!

等我達到某個階段的地位和成就後,再找機會返回中醫市場,不然自己開中醫診所當老闆或許也是選擇之一,嘿嘿。


 


上面那些文字其實可以不用打的,但為讓網誌看起來很充盈滿實,還是硬把它們填充進來。下面的,才是重點!!


 


這網誌的重點要為各位介紹實力堅強拿下第4和5名的女中豪傑-「後中雙馨」


 


她們都很厲害、有很幾把刷子喔~待人很和善、長得也很漂亮。

之後一個會在台北、一個會在新竹的診所看診有需要找她們諮詢、看診(或純粹想欣賞美女)的朋友們,可以跟我聯絡,千萬別客氣啊~~科科。


 


最後啊,也要恭喜先前參與「國考複習班」的同學們全數通過啦~~

尤其是讓人為他捏很多把冷汗的大祐也過關了,真是老天保佑啊~~幸好,被我們惡搞的小白沒有詛咒我們,善哉善哉~~


 


在同家醫院實習的伙伴們也都全數擒下中醫師執照,通過率百分百,也是值得慶賀的。

只是……能否通過國考跟實習醫院沒絕對相關,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啊~

總之,恭賀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