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很奇妙,而網路更加速緣份的奇妙。



在網路上打滾也多年了,對於網友這群人物根本不抱期望,更別說要成為真正交心的朋友,畢竟,太虛幻了呀~~

也因此,對於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我都有「不見面」的最後防線。除非………聊了很長一段時間,而對方提出跟我見面的要求。

是的,基本上我不主動約人見面,故以往見過的網友都是她們約我的(不然就是剛好互約)因為我真的很低調,科科。

見過面的網友當然都是女的,這也很容易理解……若是男的約我,我會去就是白癡了,幹,我可不想屁眼開花啊!!!

不過要鄭重聲明一下,我可沒對那些女生們有任何逾矩的行為喔~~別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海哥送我的第一章賀圖!!)


去年9月18日,為因應小弟的網誌人氣即將破三萬,我辦了個有送獎品的小活動。也就在那時,海哥無意間造訪了我的窩。

經由「誰來我家」的功能,我連到了海哥的圖畫天地,也按下了和海哥熟識的開關。



那時,海哥的網誌剛起步,人氣當然沒有像如今每天動輒4、5百人以上這麼多,好像只有小貓十幾隻而已。

但看了海哥的鉛筆素描畫後,幹,心中就無意間被撼動到了!

於是我留了言,海哥也很爆笑的回應。

後來趁海哥想來參加我破三萬的活動,我就試探性地詢問他能不能幫我畫張賀圖?

沒想到,海哥二話不說就直接答應,完全不龜毛或推託。對一個認識沒幾天的網友就如此阿沙力地講義氣,使我跟自己說:「靠~~這朋友可以交啊!!」

這就是,我和海哥起初相識的經過。


 
(海哥送我的第二張賀圖~~)


我和海哥是非常普通的網友關係。我們的聯繫全靠網誌中的回應,沒有任何mail、MSN之外的輔助工具,老實說,還真是過於狹隘啊,哈哈。

不過,雖如此平凡,但我們的莫名友情卻放肆地蔓延開來(為什麼有種在寫言情小書的感覺?!)

如此經過了一年,就在二個星期前,我和海哥終於互相留下了MSN、在網誌以外的空間有了交集,然後認真地為我們的吃飯之約鋪路……

皇天不負聰明人。我們終於在九月份的最後一日,見到惺惺相惜的彼此。而且,這場約也是我見「男性」網友的初體驗啊~~


 
(海哥用MSN畫出他想和電動大象拍照的趣事)


海哥果真不負其名,全身自然散發出大哥的風範。儘管他實際年齡比我小,但……透過很外在的談吐、長相,還是不禁讓別人心甘情願地稱呼他一聲「哥」。

不是在婊海哥長得臭老啦,而是海哥從小就在社會中打滾、作過數不清的職業和轟天絕倫的大事(?!),一切的社會經歷和人情冷暖都使得他比多數的人成熟、穩健許多。

所以一直被誤以為很老成也不是他願意的,科科。但,我想就算三十多歲的人尊稱阿海為「哥」其實也非為不當啊,因為整個就是太適合了嘛~~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


和海哥聊天很愉快,像是很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整個暢談無阻。

我一向很喜歡聽故事而非說故事(就說我不是個多話的人嘛,怎麼女人們都不相信勒?!)而海哥豐富的過往著實讓我開了眼界。

一件件我不可能觸及的事卻在海哥的歲月中出現,有輕狂、有搞笑、有無奈、有嘆息、有火爆動作……和海哥交談的兩個多小時裡,我彷彿看了多部不同類型電影的預告或精彩片段。

雖然海哥的文章幾乎都很白爛搞笑、帶給大家歡樂,但經由見面讓我瞭解了不同層面的海哥。海派、認真、孝順、努力、堅強、圓融、幽默、有情有義、多才多藝……太多的特點集於一身,每個話題、每段往事都能讓人見到不同風味的海哥。

好,再寫下去的話,很多女人們都會想要投向海哥的懷抱,而海哥也會欠我越來越多的賀圖,所以就此打住吧,挖哈哈哈哈~~

總之,海哥就是個值得交往的朋友啦!!!


 
(海哥認真作畫中)


會面進行到尾聲。

海哥施展了一手即時簽字筆作畫的功力,畫了一張Q版的吉米鼬送我,挖哈哈~~真是太開心了。

我回家後立刻拿給我老媽看勒,老媽還稱讚:「阿海喔,你的朋友真是會畫圖啊~~不過這是你嗎?!」

『乾…………』那麼慈眉善目的人當然就是我啊,哈哈哈哈~~~


 


為報答海哥的贈圖之恩,我也準備了一本很惡搞的圖畫書回送給海哥當禮物。因為……我想海哥應該不要我幫他畫素描啦,哈哈~~

本來是要找古老之前買的臼井儀人漫畫送海哥的,但前些日子整理書櫃後,不知是把它丟了或埋在何處,總之就是找不到。於是就換成和海哥網誌調性有點類似的台灣畫家蔡蟲的首本書送給海哥,幸好海哥也很喜歡(他應該也不會說不喜歡吧!哈哈)


 
(我只會畫這種千篇一律不切實際的漫畫人像....XD)


這次的初體驗真的很輕鬆愉快,讚的啦!

海哥,下次有機會再約出來聊天喝茶、繼續聽你說故事啊~~


 


PS:
回家後才發現忘記改成最大畫素來拍照(只用小到哭爸的VGA模式),
所以照片不清楚色彩、也不飽和......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