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間木頭課桌椅排列整齊的國中教室裡,我坐在第三排第三個位置上。左右望了一下,考生似乎沒想像中的多,只到我這排就沒了。

 

鐘聲響起,大夥地將書本收進抽屜發出一陣窸窣聲。監考老師忽然指著我說:「你來幫忙發考卷。」我乖乖站起,拿著一疊同A4大小的黑白考卷從第一排開始發起。

 

怪勒~~這疊考卷原來有不同頁啊,搞得我發給每人還得將所有考卷前後翻閱、抽疊,才能全部發給大家,也因此看到某些頁面上竟然有像漫畫般的圖案存在。

『這考試的試題還真怪~』腦中浮現這想法,但隨即又被另個埋怨覆蓋過去。『老師是在整我吧?!要我發這怪考卷,浪費我作答的時間啊!!』

 

好不容易發完了,趕緊回座位坐好,然後,發現更莫名其妙的畫面。

桌上佈滿了數張同報紙大小的…..報紙(?!),有的被攤平、有的被揉摺成團,更有些房地產廣告扔在一旁……『ㄟ….我的考卷勒?!』我從這些紙張中翻找。

有四大張排版和蘋果日報一模一樣的全彩又多圖的紙張先引起我注意。看到其中一頁,一段段文字和文字間被挖空了,上頭寫著【填充題】。靠腰…..專科考試還有考這個喔……..

再往前翻,看到了被好多好多彩色圖片圍繞的單選題及複選題。『應該這份就是考題了吧!!』我告訴自己,雖然異常地莫名其妙……

 

趕緊把桌面上其他的紙張收進抽屜裡,邊收邊發現竟然那堆廢紙是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等等……

費了些許時間,終於可以專心寫考題了。

 

嗯……ㄟ…….啊……..靠………每題都是外科相關的題幹和選項沒錯,但……怎麼沒有一題是看過的啊!!!!

我背脊一涼,冷汗直流,只好一題一題全都用猜的…..

 

接著,就嚇醒了!!!!!!!

作這風馬牛不相及的怪夢是有啥啟示嗎?哪有像蘋果日報一樣大張的考卷啊?!哪有全都沒印象沒讀過的考題出現勒?!甚至還有填充題?!

 

心裡咒罵幾句後,乖乖地坐回書桌前,繼續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