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生說分手時,不是要你微笑成全,而是要你作些挽留。」

有挽留,才能代表對她存有真實的愛?

有挽留,難道才可證明過去的一切是帶有情感的?




「挽留就是好的嘛?決心要走的人,幾句話還能改變什麼?」

若分手只是來測驗對方在乎妳的程度,那意義何在?

若對方挽留,難道妳就會感到欣慰地離去?

還是………帶著勝利的滋味才可無憾地展開沒有他的生活?




「不是說挽留一定好,但不挽留給人感覺很差。」

不挽留給人感覺很差?!那……提分手就讓人會開心?

一次提分手,挽回;二次提分手,挽回;三次…………數不清…

原來,分手的遊戲是建築在「挽留=感覺好=無愧」上頭?!




「不,若覺得我不好而想離開我,那直接放手才是唯一正確的事。」

學習放手很難,需用淚水來灌溉、用心酸來施肥、用矇騙自己來拉拔。

若有愛情玩家的基因、缺乏重感情的天性,這一切都不是問題。

無奈………沒有。

於是,我學了很久才會,看似無情的放手。




「那……為何要用微笑來祝福?這樣會讓人感到你沒在乎過!」

難道兩行淚、一管涕來說保重或再見才符合分離的場面?!

曾經愛過才需懂得祝福,曾經哭泣才懂得微笑,

非常在乎才會抑制龐大的不捨,寧願妳去,自由飛翔。

所以我笑了,在瞇瞇的眼角內飄著妳看不見的悲傷。

所以我說祝福了,在輕鬆的口吻裡含著妳聽不到的苦澀。




「很多事情不是不在乎,只是能繼續在乎的動力破滅了……」

微笑的說再見,衷心希望妳幸福,

才是我能脫離害怕失去妳的煎熬,踏上忘記妳的開端。

所以,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