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progress note老早就該寫了,

但因總總因素,只能持續擱置,

現在,總算可以來好好回顧在淡水39W的事……


到39W前,就知那兒有兩位已認識的R學長,當然,他們也知曉我。

一位是在Clerk時期run小兒外科時遇到的「文學長」。
(當時,我曾對他說:”學長,在外科PGY當可以領高薪的Clerk,很爽齁~~”)

另一位,是之前一同在13C地獄煎熬,異常秀外慧中又幼稚非凡,讓人一度懷疑是同性戀的「賢學長」。

在未到單位前,他倆曾對senior R 璐璐學姊獻計說:”這學弟適應良好,很優秀,所以給他多一點床數吧!!!”
(以上言語,是從同學及學長事後承認所摘錄的。)

就是如此,我硬是接了較上一位Intern還多一點的床數,

而且,還不是完全接收她所care的cases…,一整個就像是重新來過嘛~~~

有被"婊"到的feeling~~

偶爾,若MAT請假,還得當救火員幫忙cover,超過10床也是家常便飯的...

或, 當care床數產生極不平衡的差距時,我也被當share cases的活棋使用!

幸好,我是打不死的蟑螂,適應一樣超級良好,才不至於累死於淡水。


從小到大,大家應都有被取綽號的經驗。

最常見的取綽號的原則,不外乎由原本的姓名加以變形而來。

不然,就是觀察個人特殊的癖好或古怪個性來取。

有創意者,就隨便胡亂取,只要好記,有笑點,達到效果即可。

由於,本身的姓氏較少見,故綽號大多是由我的姓來延伸而得。

例如:郵筒,郵局,油飯,魷魚,油炸,油條...等老梗的綽號,都曾出現過,其中,以"魷魚"最受大家的青睞。

但,魷魚真的是太瞎太遜了,故,若有人欲替我取綽號時,我都直接先聲明:別再用這個太鳥的稱呼了!!

年紀長大點,高中時,好像沒被取啥綽號,頂多被叫"西還啊"(死痞子的台語)罷了。

更老些,大學時期,被笑稱為尤董,尤長老或訓導主任(最後一個稱號當然是因我愛幹譙的緣故,可惜不能像真正的主任可以拿藤條揍人~)。

進了醫院,以為大家心思慧成熟許多,取綽號這玩意兒應該不流行了吧!!

誰知,我們偉大的婦女同胞們,還是喜歡玩這套~~~~

於是,硬生生地,我的綽號或代稱多了一卡車的量...(族繁不及備載,故省略之。)

用非本名來稱呼我,我是不會介意啦,畢竟這樣感覺比較親切,零距離..

但來到39病房後,新的綽號還真令人哭笑不得!


之前說過,在內科期間,我很少和護士們打交道,哈拉或閒聊。

所以,到39W前,認識的內科護士用3根手指就數得出來...

到達39W後,我依然只做份內的事,不太和護士啦哩。

一直到,參加39W的忘年會後,一切都改觀了...

細節說來話長,

簡而言之,就是我被三位可愛活潑異常,嗓門也洪亮到爆的護士妹妹們取了綽號....

她們取了什麼綽號? 很好奇嗎?!

好,我要說囉!! 不過,請要記得以下的約定!

這綽號只許39W的人叫我,其他的人就別學她們了。

人是要見賢思齊的,而非一同墮落沉淪~~知道吧!!

綽號共有兩個:『尤記』和『Yo Yo Man』

前一個是"腰子(腎臟)"的台語發音,最多人叫。我曾欲將之矯正為英文發音的"肯尼(Kidney)",但,沒人理我!!

後一個是艾瑞卡小妹妹,後來又給我新加的(也只有她一人喜歡叫),她應該常看東森幼幼台,喜歡玩YoYo球或喜歡Hip-Hop文化吧!

總之,只要有那三位活潑妹妹上班的時間,『尤記』這兩字就如同用魔音傳腦般持續放送著!!

只要我不想理(或沒聽到)她們的呼喚,『尤記』就一直被狂叫,且超級大聲!!

大聲到,讓我覺得所有的病人或家屬都誤以為我的本名真的就叫『尤記』......

日覆一日被唱名的結果,就是其他護士也群起效尤~~

那就算了,最後竟然,連住院學長姐們也蛇鼠一窩,狐群狗黨了起來!!(只是有趣的形容,非謾罵他們,^^)

嗯~就是這樣地令人既好氣又好笑......

我想,現在39W應該沒人記得我的本名是什麼吧!!

也或許,有這綽號,會讓她們對我的印象能保持的深刻些!


一個自認為"腰子很好",所以被稱為『尤記』的銀蛋!!

哈哈哈哈~~~~~這樣,好像也蠻屌的!

不過,最後再聲明一次~~

其他的人就別學39W的姐妹們用這稱呼叫我喔!

不然,我可能也會把你誤認為是39W的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