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醫院前 我幾乎沒聽過"忘年會"這名詞

印象中"忘年會"這東西是日本人創的吧 好像在日劇裡有提及

其實忘年會 就是台灣俗稱的"尾牙"嘛

為什麼好端端的醫院尾牙要稱為忘年會? 多麼文謅謅

我想 應該是尾牙這名稱太俗氣了 和醫院嚴肅高貴的形象不搭軋

不然 就是

在白色巨塔裡工作的醫護人員或行政人員

如同日本上班族一樣超時作工,拼命勞苦 終年怨氣無法紓解

故要聚會吃喝,表演發洩 以歡笑娛樂或酒精麻醉來忘記一年的委屈疲累

以上是「忘年會」之由來.......一切都只是我隨便揣測想像的結論



最近一直被說"很受歡迎喔!","人氣很高喔!","很紅喔!"之類的話

我搞不懂 是從哪邊看出來這些跡象的?

還是 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的假象?

好吧 只有一個可能性

在醫院久了,認識的人自然會增多,見過我面容的人數也會逐漸攀升

於是乎 產生了我人緣很好,很受歡迎的錯覺!

實際上 一點都沒有啊~~

套句廣告台詞:"傳說中拔到獅子的鬃毛,就會長回掉落的毛髮!...." 不是啦...

重點是上述那句話的下一句:"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是大家以訛傳訛 太過抬愛罷了!

ㄟ 扯太遠了...要拉回來....

因為受歡迎 所以被邀請到某些家的忘年會

因為一些原因不能去 也被歸因為太受歡迎

這是很怪的邏輯........莫名奇妙的什麼跟什麼!

我一直不明說或不確定 是否會去忘年會的原因很複雜

簡單說 就是 去了很不自然

畢竟 我不是屬於真正的其中一份子

就算再熟 也只是跟某部份的人 並非全部

於是可料見的 去了我會感到某程度的彆扭

或許旁人感覺不出 但自身可清楚的很

而且 再多增加回憶 只會讓離開此地的腳步更加踟躕

倒不如 趨於平淡就好

妳們的熱情邀約 我已經銘記在心了

這樣就足夠了 對我來說

(要吃飯 可以私底下找我就好 那種大型場合 我真的不習慣)


話說 銀蛋們也有補助忘年會的費用

所以我決定要集結一些銀蛋們 去舉辦屬於我們的忘年會

時間的話 似乎更難喬攏 就盡量吧

畢竟 不吃白不吃

沒花掉也不會變成年終獎金的一部分啊~~~

嘿嘿~~~~肚子越變越圓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