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篇「我們結婚吧!」系列文章已過了五個月多的時間。

這期間內,仍不乏有好朋友們的紅色炸彈持續攻擊,可謂是「此起彼落」、「綿延不絕」啊~~~只是,我沒空一一寫出文章來表達內心恭賀之意,故在此也對那些已婚的好朋友們說聲Sorry。


 


好啦~礙於休假時間很珍貴的基本原則,我就省下一脫拉庫的廢話,直接進入主題!!


 
(是無影手嗎?!)


這次的兩位主角-柯幼稚和小勳,在我的網誌和相簿裡不厭其煩地出現了N次!!

更早在去年的西洋情人節,我就寫了兩篇落落長的文章送給他們。

詳情請見「情人節之求婚大作戰(上)」「情人節之求婚大作戰(下)」


 


其實,上面那兩篇就已含括了對他倆的所有祝福,於是照理說這篇文章根本一點看頭都沒有(事實上好像也是如此,挖哈哈~~),但基於和柯幼稚多年深交的情誼,我仍是硬擠出些字句和浪擲寶貴的休假時光來恭賀他們。

我就說我一向都是很有義氣的人,而且還很懂得做人的意義和道理!!


 


柯幼稚是和我同班八年的同學,不過真正熟識卻是在大二、大三之後。

起先和他不熟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不同掛」。我們的朋友圈似乎沒啥交集,而我對這個看起來老老的、感覺難相處的人又沒多大好感,於是就不太想和他混熟。

在因緣際會下,和他一同共事、一同出遊,才知道看似成熟穩重的外表只是個偽裝的殼,他的內心、思想和諸多行為根本就是一個沒長大的小孩嘛!!!靠~

也因此,他的綽號:「柯幼稚」取代了他的本名~~~


 


與其說一大串柯幼稚和大家相處的點滴,倒不如說一句:「他很好相處!」;

與其講好幾遍柯幼稚搞出來的白爛事件,倒不如說一句:「他真的有趣!」;

與其扯數件柯幼稚費盡苦心弄出來的驚喜,倒不如說一句:「他很爛漫!」;

與其誇獎柯幼稚的運氣很好、左右逢源,倒不如說一句:「他的貴人很多!」;

與其我在這打幾行不知所云的文字,倒不如說一句:「柯幼稚你也欠我不少~」。


 
(魚勒?!)


總之,柯幼稚脾氣好、隨和又平易近人。儘管討厭麻煩又愛睡懶覺,但做事卻認真盡責、令人安心;儘管他在某些方面的行為很弱智又像小朋友,但該硬起來時還是會像大人的~~~~(喂!別亂想啊!!!)


 
(是在拍專輯封面嗎?!)


小勳呢,她是柯幼稚的妹妹的同學,足足小了柯幼稚8歲左右(俗話說:吃幼齒,顧眼珠!)

知道小勳這號人物是在第八年的中醫實習間,當然也是柯幼稚金屋藏嬌年餘後,才正式介紹給我們認識。

小勳是位國小英文教師,有著高挑可人的外表和溫柔纖細的內在等等眾多優秀的條件,相較於柯幼稚前女友,真是天差地遠啊!也難怪柯幼稚因此陷入小勳的五指山裡不得動彈,甘願臣服於她。


 


至於小勳到底有多麼的好?

以小弟的寡言貧詞無法確切形容,我只知這小妞為人處事圓融多禮、體貼善解人意,和她短暫相處就可瞭解此人的家教甚佳、修養極良,令人不禁豎起大拇指來稱讚之。

重點是小勳還「文武」兼備,在外能獨當一面,對內也能無所不能,正是好太太、好媽媽、好婆婆的絕優典範啊~~~

能娶到她,我想柯幼稚一定積了十幾輩子的德吧!!!


 
(拍婚紗照也要跳啊!!)


在月老的精心安排策劃下,柯幼稚和小勳相遇了;也在命運的曲折考驗下,他們終究在一塊了。


 


去年的10月31日,是小弟的生日,是上一篇結婚賀文主角-重閔的完婚大典;同時,也是本文男女主角登記結婚,在身份證配偶欄上註記彼此姓名的日子。


 


今年的3月14日,是柯幼稚和小勳的訂婚典禮,是他倆邁向眾人祝福的第一場公演。

雖然我無法出席,但現場想必熱鬧非凡、幸福洋溢。


 


4月4日,是這對夫妻的結婚盛典,是他倆再次接受大伙恭賀的最後公演。

我也無法確定能否出席參與這美好,畢竟假期不是想排就排、想放就放,但別擔心,我最衷心、誠懇的祝福早已準備好,希望到時你們會喜歡,嘿嘿~~


 


在送上祝福歌曲前,附上「情人節之求婚大作戰」內文的最後一段結語。

雖然『Merry Me』這搞笑的字句不會在婚宴上出現,但我硬是扭轉而產生的新解,想必也是柯幼稚內心的真意吧!!



Merry是形容詞,意思是歡樂的、愉快的。

「YIFI,Merry Me」解釋成:「YIFI,快樂的我」。

可再引申為「YIFI,我很快樂」。

加上最外圍的那個大愛心,整體的意思是:「愛YIFI(妳),我很快樂」

若在用修辭學上的轉化法,將形容詞的Merry轉化成動詞用法。

就可成為「YIFI,妳使我快樂」之意。

再引申為「我的下半輩子有YIFI妳,才會快樂!」



 


最後,送上1999年錦繡二重唱的幸福,獻給兩位新人。

祝柯幼稚和小勳(以下請用台語發音)


茶盤圓圓、甜茶甜甜、兩姓合婚、冬尾雙生;

龍鳳相隨、鮐魚開嘴、夜夜相對、萬年富貴。





幸福
作詞:于秀琴 作曲:黃錦雯 編曲:吳慶隆


捧花在手中 像捧著一個夢
踏上你為我鋪好了的彩虹
牆上的天使在眨眼招手

疼我的朋友一一祝福著我
放感動的歌故意讓我淚流
在催促你快吻我

我正慢慢走向你 走進幸福裡
約你攜手同行同一個天和地
看同樣的風景 姓你的姓 貼你的心

我願從此跟著你 走進永遠裡
邊相愛邊老去只求平安平靜
在小小屋簷下守著甜蜜的家 我和你的家

我愛的朋友 請擁抱祝福我
告訴我美夢會成真不落空
幸福真的在等我



 

明年,請帶著你倆的真愛結晶來參加我的婚禮吧!!

不然,禮金請自動加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