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仍在學校過著蹺課、打混、愜意,但卻時常面臨眾多考試接踵而來的生活時,BBS、 MSN和Yahoo即時通是我回家後的重心所在。

那時壓根都沒想到要寫啥鬼網誌(更早之前甚至沒部落格這東西)。

畢竟和網友或同學聊天會佔掉八成以上在家的時間,哪有空去寫啥鬼東西!

打字速度也是在那段時間裡,經過日積月累的聊天打屁練出來的,尤其是一口氣和3~5位對談時,那真的逼得你不得不快啊~~

所以那時也認識了超多網友的,嘿嘿!!

喂~別亂想,當然沒什麼豔遇或一夜情的機會降臨,哪有那麼好康!

老實說這問題也讓我思索了很久,結果得到幾個結論:

第一、我長得不起眼。在視覺掛帥的時代裡,長得帥或美當然是吃香的多。(想和帥哥美女這個那個,也是人之常情…)

第二、我太有道德感。有了女友還想亂搞,是禽獸嗎?!(罵到很多人了,真抱歉……)

第三、我也沒那個膽。沒女友的話,我也不會奢望,靠,仙人跳還蠻恐怖的勒!(我沒遇過啦,只是新聞看多了)

反正就是這樣啦!沒啥爆點喔~(有爆點我也不會說吧!嘿嘿)




經過那麼久,其實一堆網友也不知道誰是誰了,這情況在打開MSN時會更加明顯…………

上百個陌生的暱稱,我能認出一個就覺得了不起了。

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啦!

畢竟只靠文字交流,沒有任何圖片來輔助記憶,誰的記憶力會那麼好啊?

而且大家的暱稱還隨實在變換勒………

經過數個月或數年沒在網路遇上或聊天,誰還會認得彼此?!

再加上前兩年在西醫見實習較忙碌的緣故,這種聊天認識網友的東西就直接被我冰到冷凍櫃勒!

直到現在,其實我還是很少上線,就算上線也不太跟別人聊天。




上週回家,很無聊地打開房間內的桌上型電腦。

那裡頭塵封著很多以往的回憶和記錄,很有趣!!

在電腦的桌面上,有個資料夾,名稱為「新竹高中妹」。(我知道很多人會認為是A片資料夾的名稱,可惜不是啊!)

看了裡頭的內容,讓我想起在網路遇到的一個很可愛的高中女生。

我和她的聊天內容似乎都在講生活方面的事,就是隨意聊天罷了,頂多就是鼓勵她多讀書、考到不錯的大學之類比較有建設性的話題。

偶爾呢,她會傳些她的文字創作給我看,都是一些很有趣的押韻新詩,有的很有意境;有的則是太過無俚頭。

然後我就會說出,嗯~~應該是打出讀後感想之類的回應。

總之,就是一整個「以文會友」啊! 靠,我們真是有文學氣息!

那資料夾裡頭的紀錄就是存放那些新詩的記事本檔案,和一張她的照片!




在無名那麼發達的現在,我相信她一定仍在網路上揮灑她的心情和文采。

只是事隔已久,我怎麼Google都找不到她的消息了!!

畢竟不知道她的名字、學校、電話,只留下文字和"新竹"這地名,要尋找也太不容易。

所以就發此文章來紀念她吧!(為什麼說得好像告別式……)




以下附上她一首很可愛的新詩(及註解)和她的玉照。

請認識或見過她,知道她現在在何處的人,麻煩告知我一下啊!

多謝啦~~~~~~(PTT的講法就是:神龍快出現吧!!!)






寫給所有在用瓶子喝水的人:

你擁有我

現在看著我發愁

你沒說什麼就把我弄丟

代表你一點都不懂得欣賞我

諷刺的是你溫暖的手呵護我

甚至又用你的唇親過我

是你嫌我的抬頭紋太重

還是太過赤裸裸的呈現在你前頭

你不但丟下我

還把我用腳踩得鼻青臉腫

原來其實你一點都不溫柔

這世界怎麼會有你這個傢伙

讓我又怒又氣又發火

原來我只是你戲劇裡頭最沒有用的一只手偶

如果你早些承認你的過錯

或許我會留你活口

但你卻沒有

眼睜睜的看著過去的種種將化為烏有

再提起過去又有什麼用

只不過是個被你喝完的空瓶子再發愁


幕後花絮:
在爸爸辦公室靈感突然來就提筆
曲子是寫一個瓶子從被喝然後踩扁最後丟掉心路歷程
不過有時候我會因為瓶子可愛而留下呀XD




(真相在此嗯~感覺應該長得還算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