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考前的最後一篇文章。依然很長~~

本想簡短些,沒想到……不經意地寫寫寫,就批哩拍啦了。

當然,寫那麼多,絕非我偏心! (慧君別生氣啊~)

而是,人沒到現場祝福、禮也沒到的蒙羞行為逼得我只能多寫些東西來補償這位女主角啊!!

好~~~

仍然得請各位給這位新娘子滿滿的祝福!!

也順便替這星期就要上考場的我祈禱一下吧!!!

多謝~~~~



(之前被唬爛到的人~~在嘀咕裡都寫了些讓我感到很好笑的話!)



這位新娘子,老實說在我行醫生涯中也會佔有一席之地。

很重要,但我卻從未在這裡提過她。

應該說沒公開提及到。

但,她的名字卻有出現在幾篇文章裡 (請見「愛情診療室」)

當然,那幾篇文章裡的幾句話也是要送給她的~~~


 


她,是怡女勻。
(女勻為一個字,同「均」的音,但卻打不出來,為免麻煩,以下還是用均來表示,真是抱歉喔~~)。

照時間來說,怡均是我在實習時第一位交情較熟悉的護士。

遠比其他人都還早……只是沒人知道。

對她的初始印象是產生於首次星期天的外科值班(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值班)。



當初因是新手的緣故,讓我的做事速度只能用「緩慢」(好聽點就是「細心」)來形容。

在別層樓忙完換藥和雜事後,我才有機會來到在三小時前就call我的樓層。那個怡均所服務的樓層。

本以為免不了一頓奚落或消遣,但令人意外的卻是見到她微笑且有禮貌的跟我說:

「別急啦~~我早幫你換完所有的藥囉!!」

聽到這句話,我的疲勞全部消失了,而且………超級感動!!!


 


或許是她覺得等太久不耐煩所以先換了、或許是需要換藥的病人數很少所以她直接替我換了,也或許是她覺得我很可憐所以先全部換掉了………不論到底原因是什麼,她終究還是全替我換了。

替一位素為謀面的實習醫師做了和她不一定相關的多餘負擔,可能對她來說輕而易舉,但很多人卻完全做不到,甚至是……跟我交情很好的護士們。

接著,她隨即熟悉地跟我閒話家常、問候,雖然或許她在職場打滾多年所無形中具備的能力,但卻足以讓我和她的距離立刻縮短、感到窩心。

「這真是位值得認識、交陪的朋友啊!!」當時的我告訴自己。


 


又有一次,我和她遇上了史上最難換的傷口。

傷口從腹股溝蔓延至陰囊,更牽連到了會陰部,不規則地整整一大片。

病患是位聽說開了很多間酒店的風流阿公,在尷尬部位的整片深及真皮層的傷口也不知從何而來?總之,在換藥時,那位阿公叫得悽慘無比,差點就要拿棍子K我。

幸好,有怡均在旁安撫、討好他,阿公才沒叫保鏢堵我。


擦完藥後,最大的難題就是要如何包紮覆蓋了。

由於阿公會一直亂動狂動,所以任何的黏貼覆蓋方式都無法滿足他的需求,沒多久就全部脫落。接著他就會碎碎念要叫人再幫他換藥!

沒想到超強的怡均想出了用彈性繃帶剪出類似褲襪的玩意兒出來,解決了這困擾,讓阿公豎起大拇指說讚!!

後來,我和其他護士都試圖要重製一個卻怎樣都剪不出像她剪得那樣完美。

當下,「這女人有很多把刷子」的想法湧上我的心頭。


 


後來較熟悉了,有空就會到她們護理站晃晃,瞧瞧看她在不在,和她哈拉幾句。

記得有次晚上值班,到她們家做完procedure後,發現她還在會議室裡沒回家,我就進到那兒坐下開始和她聊天。

當時,因為護理站有很多水果(應是病患送的或是怡均買的)故她一邊聊天一邊好心地切著水果,

然後,一直鼓吹我吃……

沒有人知道,這可是第一次我媽之外的人削水果給我吃耶~~就連女友那時都未做過這檔事。

這人也太好了吧!!差點就要飆淚了我………

也讓我感覺到,「這女人一定是個很稱職的老婆或媽媽」啊!!


 


和她聊天是件有趣的事,雖然有時會被她勁爆的言語嚇到只能傻笑的尷尬,但她的言語卻時時刻刻充滿了中肯、委婉、帶有智慧的力量。

另外,她也很真誠地透露感情方面的挫折讓我知道、和我分享。

那時去看她的部落格都會被低氣壓所籠罩。裡頭的每篇文章真的都超悲情、讓人一目了然知道她陷在無奈痛苦又幾近窒息的泥沼中掙扎、嘆息……

當然,她也是唯一知道我那時感情嚴重受挫的人,知道的或許比所有護士、同學加起來還多。

她給我的打氣,甚至也比我給她的安慰更多!

還有,她是第一位知道我網誌和MSN的護士,常常會留言給我鼓勵或打屁,只是當時的我並沒有回覆留言的習慣。但,那些留言都還存在,會隨著這裡永垂不朽的~


值得一提的是,要離開外科前往下一站時,她更送了我小禮物。

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位拿禮物給我的護士啊!

雖然……禮物也是會讓我害羞,XD。


 


離開外科後,我就很少到她們家晃了。但每次經過還是會探頭看一下她有沒有上班。

若她有上班且時間允許下,就會去打聲招呼;若沒上班就立刻轉身走掉。

我並非不喜歡去她們家,而是那層護理站裡我熟的真的就只有她,太多的新人和不熟的小姐們總讓我不知該說什麼(好像很多人不信喔~~但這才是我啊!),尤其在離開外科後此情形更加嚴重……

久而久之,就越少去她們家,也越來越少碰見她了。在醫院和在網路上都是。


儘管如此,我卻從未忘記她這位朋友。

去年到日本旅行時,也買了紀念品給她,但卻好死不死地都沒碰到她,就一直拖拖拖,拖到我完全離開馬偕後才用快遞寄給了她。

離開馬偕前也沒當面跟她揮手說再見、沒跟她照張相,這也一直都是心中的缺憾之一………


 


和她在會議室坐著聊天的場景雖然久遠了,但卻一直被我記憶,那些鼓勵也偶爾會在腦中出現。

很平凡,卻很實用~~


 


前幾個星期,忽然在MSN碰見她了。

她丟來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結婚了!」

看到時雖有點震驚的傻眼一下,卻依然為她的喜悅發自內心無比的高興。

得知,那位幸運的新郎正是和她分分合合、曲折離奇許久的男友時,更讓我傾盡真心為她祝福,然後笑開了懷。

真的,超恭喜的啊!!!!!


 


她沒有多說他倆這些年來的事情,但我卻從她的感情獲得了一些啟發。

很簡單,卻也出乎意料的實際。

『就算波折不斷、曾想放棄的愛情仍可達到幸福的彼端。』

『天下的有情人不一定能終成眷屬;但不設法克服困難、勇往直前的情人們必定永遠不會成為佳偶。先放棄,什麼也得不到!』


 


不過,有件事我仍得抱怨一下。

為什麼妳的婚禮要辦在8月2日啊?!我那天根本就還在考試啊~~(哭)

好~~就算得考試,還是可以提早點跟我說,這樣我的禮才能設法到嘛!

雖然妳說只需我的祝福就好,不用禮。

但………唉呀………還是讓我心中有疙瘩啊!

不管啦!!

下次遇見妳時,一定要補送個禮給妳喔,到時請笑呵呵地收下!!


 


無法當天送上熱騰騰的祝福,故就直接在這偷跑了。


相信妳堅持的愛情會持續幸福到白髮年華!

充滿愛看著老公的臉龐和未來小孩的成長永不間斷!

愛人不容易,真愛更難尋。

恭喜妳,怡均!!妳已經得到。

請務必,讓妳的笑容,永遠使大家都欣羨不已!




最後,不免俗地送上一首歌。

新科金曲歌王周杰倫的「甜甜的」!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主唱:周杰倫

我輕輕的嚐一口 你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你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

你愛過頭竟然答應我 要給我蜂蜜口味的生活
加一顆奶球 我攪拌害羞 將甜度調高後再牽手
你的愛太多想隨身帶走 想你的時候就吃上一口
我溫熱著被呵護的感受 卻又擔心降溫了要求

我嚐著你話裡面的奶油溜啊溜 聽過的每句話都很可口呦啊呦
那些多餘的畫面全被跳過 你的眼中只有我

我輕輕的嚐一口 你說的愛我 還在回味你給過的溫柔
我輕輕的嚐一口 這香濃的誘惑 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

我輕輕的嚐一口 你說的愛我 捨不得吃會微笑的糖果
我輕輕的嚐一口 份量雖然不多 卻將你的愛完全吸收

我微笑著讓香味停留 緣份走到這也賴著不走
像夾心餅乾中間有甜頭 繼續下去不需要理由


 

和老公一定要甜甜的膩在一起度過往後每個春夏秋冬喔!
 




註1:婚紗照都是偷自新娘的相簿,雖然模糊些但還是可以看出拍得很讚啦!!

註2:另外兩對新人,請允許我考試結束後再作祝福 ^ ^ b

註3:我的考試也很需要被祝福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