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灰灰  仍不想睡

想妳讓我好疲憊  身心逐漸枯萎

少了妳的安慰

就像  國家失去了武力防衛

怎麼掙扎  都是白費

裝作無所謂  沒想到

眼角依然滴出了淚

而嘴角  也勉強在飛

忘了妳是誰  

忘了妳的美

忘了心裡如深夜般的黑

忘了那一切無解的原罪

全心全意 放下   去追  去飛





望著窗外  看著稀疏的夜空

妳的臉

在那漆黑的我的心  逐漸成形

不知現在的妳  

是否充滿笑靨

是否仍然會怕黑

是否有人讓妳依偎

只知現在的我 

心中充滿悔恨

一隻手  摸著那被淚水模糊的臉

一隻手  搥著那萬般絞痛的心

嘴裡  吐出一句句對妳的思念

只是  這一切

只有周遭冷淡空氣看見 聽見

妳完全  毫無感覺




後記:

這兩則詭異詩也是從約9年前的日記中挖出來的。
當時的我和女友分手,活在自憐自艾、失去方向的日子好一陣子。
於是,日記裡有太多太多篇幅都是在描寫這段真實回憶。
感覺很悲情的短文就這樣一直迸出來。
(現在看起來也不怎麼悲情…)

其實這兩則有相同的元素存在。
除悲傷之外,就是黑夜。
夜晚的確一再地誘發低沈的情緒,完全無法阻遏。
我想這是大多數人都曾有的共同感覺啊~~

眼尖的人也會發現,第一則似乎有周杰倫寫的「世界末日」的影子。
沒錯,當時我就是反覆聽或哼唱這首歌,
然後,眼淚和鼻涕狂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