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放出百萬閃光的柯幼稚和小勳!)


二月十四日晚間七點,場佈正式展開。

在我趕到案發現場時,大致的佈置如走到欄杆上的心型氣球懸掛、花束的擺放等都已至定位,另外的道具如手提音響、金剛棒(巨大仙女棒)點火機、浮水蠟燭、螢光棒、拉炮、壓縮噴霧、火樹銀花煙火等等也都到達現場。

該到的人員也都到期,除了負責整場求婚儀式攝影的賴董之外。

當然,小勳非常喜孜孜、與有榮焉地在幫忙佈置,完全不疑有他;其他的同伴們也都籠罩在歡樂(和欺騙小勳)的氣氛中,笑容都是上揚的!










我開始幫忙拍照和排列浮水蠟燭的字形,其他人也給予協助並組裝螢光棒在字的外頭圍成一個紅色大愛心。

約7~9分鐘後,求婚所必須的蠟燭字形和愛心都已完成。眼看儀式可以展開,但重要的攝影相官賴董卻遲遲未來,於是,我想到拍照是個殺時間的好方法並開始執行之。

我看著求婚花束,跟大家說:「ㄟ~~趁宗鴻大師兄還沒來,我們趕緊拿花束來照相啦!大家輪流!」

(其實在佈置的這段時間內,我們也一直婊因事未到而變成假求婚苦主的宗鴻大師兄,連續不斷地強調這場驚喜是為他籌辦的來讓小勳更加確信不疑!)




















照完一輪後,我們又開始要求在場的每對情侶要試著假裝求婚,並拍照留下證據。

當然,柯幼稚和小勳也拍啦~~小勳還笑得很靦靦勒,完全不知道其實等下要被求婚的人是她啊!!!

科科~~在拍照時,我超想笑出來的,但還是硬把笑聲全哽在喉嚨中。











不久後,賴董終於來了。可以繼續實行進一步的計畫。



但是,這時發生了件很囧的事:柯幼稚手機沒電啦!!

當天,好死不死的我手機在下午時就因沒電而掛了。心想:反正沒差,到時叫別人打手機通知柯幼稚帶小勳進場就可以。

沒想到,現在竟然連當事人手機都沒電了!

如此一來,是要怎麼通知、聯絡啊!!!



事到如今,也沒辦法了。

就依照原訂的半小時空檔讓柯幼稚帶小勳去買大家的飲料。柯幼稚自己的心裡也很清楚:不管怎樣都得拖到半小時以上,不然會在未準備妥善的情況下穿幫!

等他們遠離後,我們開始點蠟燭和再排列出小勳的英文名字-YIFI。

這時也遇上更大的困難──蠟燭超難點著的,而且風一吹,就會全熄滅

好慘啊!!完全沒想到要先買透明衛生杯來裝浮水蠟燭以隔絕風的吹襲。現在去買也當然來不及了,只好拼了命地跟時間和風勢賽跑。

儘管在迎風處用人牆加外套阻擋,但風是無處不至的,蠟燭還是狠心地東滅西熄。

點蠟燭真的點到很火大,也很灰心。最後,竟然連燃油都沒了。

硯和葳只好跑去最近的7-11購買數個打火機應急。甚至,還遇到柯幼稚和小勳他們,卻要裝作完全沒看見地快閃!

另一方面,米已將柯幼稚燒錄的求婚歌曲CD放到手提音響竟然無法讀取!不管怎麼切換嘗試都是一樣。

這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啊!

現在要生出浪漫歌曲的CD也不可能了,於是,決定由廣播裡隨機播放的歌來作他們的求婚主題曲。等他們到達時,DJ放哪首就是哪首了!若出現台語歌也不管了! (好惡搞啊~~科科)






當我們正忙的雞飛狗跳、手忙腳亂時,柯幼稚也沒好到哪去。

他要拖延時間,但小勳卻一直催促他。畢竟,買飲料最多也只需花十分鐘,怎可能拖到半小時以上啊!

柯幼稚就想破頭,找盡一切蠢辦法地使出拖延大法,拖到小勳都不耐煩,甚至感覺莫名其妙了!

最後,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柯幼稚和小勳竟在我們完全未搞定蠟燭的狀況下提前回來了!!



眼看一切都要穿幫,一切都要在不完美下舉行時。

賴董先一步跑到遠處的他倆那兒,告訴柯幼稚和小勳要先幫宗鴻大師兄預演一次,測量一下時間多寡。

這當然也是我們是先說好的,畢竟要在小勳不知情下側錄整個求婚經過(真正婚禮時要播出)是不可能的。於是,就用要幫忙宗鴻大師兄試跑一遍的說詞來哄騙小勳。小勳很單純,當然仍然不疑有他。

雖然,側錄很順利地展開,但,風還是很不乖地將蠟燭吹的七零八落啊!

於是,我們盡快施行B計畫-由硯和葳等用剩餘的螢光棒補強英文字;我們幾個男生繼續努力點蠟燭,點多少算多少;剩下的人也繼續當人牆能擋風多少就擋多少。



終於,小勳和柯幼稚經過懸吊愛心氣球的長廊來到了求婚主場。

此時,現場一片靜默。

大家都在等柯幼稚開口。(註:其實那時小勳有問柯幼稚說:「這預演也太真了吧!為啥連我的名字都排上去?!」,超好笑的 XD)

忽然,柯幼稚從西裝外套口袋中抽出裝著求婚戒指的禮盒,並很笨拙地將它打開。

然後,單膝下跪,請求小勳嫁給她。

小勳傻了,秀逗了幾秒,反應還沒過來。

而底下的我們,拿著拉炮,摒息以待她的回答。

挾帶著大夥的盼望和柯幼稚的真心,她羞赧地點頭答應了,不久更落下感動的眼淚。











大夥以狂喜的心情拉炮慶賀,點燃金剛棒並施放可能會招引警察來關切的噴射煙火。(註:後來我還跟小勳說當時落她沒點頭答應,我的拉炮就會朝她臉上發射出去,哈哈~)

在處處出槌的狀況下,終究還是完成了求婚大作戰。

大家一一獻上對這對未婚夫婦的感言和祝福。














不完美卻很可貴、不精彩卻很實在。

能娶到溫柔嫻熟、隨和大方,而且還小自己8、9歲的老婆真的是很令人羨慕啊!

讓我們誠摯地祝賀柯幼稚和小勳儘速成婚、盡快生子,並且也要幸福美滿快樂一輩子啦!

不然,會對不起那麼拼了命協助的大家喔!!





























.......................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嘛?!當然還沒~~~~~

還有一件事得說。

話說事後小勳問柯幼稚說:「為什麼是排Merry me啊?不是應該是Marry me嗎?!」



靠,超好笑的啦!!

竟然連同前一日的場勘、試排到隔天從頭到尾的作戰進行都沒有人發現字排錯了!

更何況我們有外文能力超強的硯、葳、雯、馨等等。

竟然完全沒人提出質疑!!

小勳不愧是英文老師,一眼就看穿。不過為什麼妳一開始幫忙排的時候,沒發現啊?!還跟著排得很開心?!(後來我推敲可能是那時大家的心情都太激昂而變腦殘了,所以完全沒人注意……)






最後,當然是要幫腦殘的大家平反一下。

Merry是形容詞,意思是歡樂的、愉快的。

「YIFI,Merry Me」解釋成:「YIFI,快樂的我」。

可再引申為「YIFI,我很快樂」。

加上最外圍的那個大愛心,整體的意思是:「愛YIFI(妳),我很快樂

若在用修辭學上的轉化法,將形容詞的Merry轉化成動詞用法。

就可成為「YIFI,妳使我快樂」之意。

再引申為「我的下半輩子有YIFI妳,才會快樂!

靠,這就是柯幼稚的本意啦!!誰敢說拼錯了啊!!!

科科~~~~




PS:整個側錄還有很多爆笑的幕後花絮和康普爛(尤其是我的部分最誇張白癡),但等到賴董剪輯完,也不知是何年何月啦!所以有機會在放上來給大家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