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24111_1767471293269353_1945594496906620414_n

昨日數次進出急診時,巧遇了我認為敝院數一數二帥的醫師,約10年前我們一同在此當實習醫生。

 

因小弟我雙主修、當兵、選了住院醫師訓練年限最長之一的科別,於是乎,他都V好幾了,我才要升V2而已。也難怪,一般人絕不會想到我倆其實是同期的…..

 

這幾年,除了恰巧他會診我外,我們於院內遇到的次數屈指可數,更甭說停下腳步來談話聊天了。

昨日,或許即是我們在敝院最後一次,排除公事,講了好幾分鐘的話吧!!

 

問他怎想離開此?他分享了許多,但節錄重點就是「」。這話,這些來年似乎也非首次聽見了。是怎樣的環境惡劣、體制僵硬、權力把持或爭奪、醫病崩毀、政策扭曲……等造成許多有能力、優秀的師長、學長姊、同儕等只能以這句話終結在此的生涯??

 

很多人都曉得問題點在哪,卻也什麼都無法作。有權者要顧全大局更不可能妥協或極力地為底層設想、爭取。或許有,但實際成效要多久能瞧見?一樣無人知曉。

 

啊有能力的人在如何糟的環境都會出頭、不會自怨自艾的、撐久了就是你的,有人這樣說。這句話真的沒錯,但其實也僅是催眠語。有能力的人或許只藉這環境來培育自身實力,不見得最後會留下或帶領突破創新啥;況且這些年來,也有許多能力強的人早看破,而提前或無預警離開了,不是嗎?

 

喔~文章總要平衡一下,當然有人離開並非能力好或見識遠,而是真的差勁不適合,自身不檢討卻說別人不給機會發揮。這類的當然要說:快走、不送啦~

 

寫這些,只是又到了六月下旬,又遇到了一些(能力好的)人離職。然後,感嘆打來急會診說話可信度高的人又少了一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