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午,和一位剛來到本科不久的開刀房新妹上一台全層皮膚植皮的刀。過程中,我和學弟邊開刀偶爾互相喇賽,沒和新妹有什麼互動。

 

沒多久,我開始手工藝等級的修剪、打薄全層皮膚。由於要清洗皮屑,故向新妹要了碗水(生理食鹽水)來洗。

 

新妹很快地將一碗清澈的水遞到我面前,我隨口一問:「這不是bosmin(腎上腺素製劑:使小血管收縮達到局部止血效果)吧?!」會問這個是怕把取下的皮膚完全浸至bosmin可能會導致植皮失敗的後續併發症……

 

沒想到,這個新妹很正經回我:『你要不要換個刷手(護士)?!』

 

聽完,我覺得真是太跳tone了!難道她覺得我質疑她遞錯東西、不信任她?

 

於是,我也很認真地回她:「我只是再次確定,沒有懷疑妳的意思!而且,能不能換刷手護士也不是我決定的啊!(本來想加一句:又不是在選妃)」OS:如果可以的話,每天當然也要選正又年輕的一起上刀!

 

由於她那句回話真的太經典了,於是我在後來的開刀過程中,就一直用她的話回問她。比如,當有學姊問她知不知道什麼器械、什麼步驟該怎作啥時?我就問她:「妳怎不回學姊:妳要不要換個刷手啊?」她立馬說不行,要尊師重道~~(靠么,啊我好歹也比妳資深啊!)

 

接著,我又開始跟她說跟哪些人(醫師)開刀時,也可以直接無拘束地說說看『你要不要換個刷手?』這話,然後就能看到暴怒抓狂摔器械、譙髒話、丟手套等經典場景。

 

最後,我語重心長跟她說,別看小弟我開刀時笑笑、話唬爛的,當度爛生氣起來也是殺氣十足。

 

沒料到,這新妹反問我說:『那我下次還要跟你一起上刀嗎?』

 

………………

 

很好,我開始期待,跟這位新妹上刀的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吉米鼬 的頭像
    吉米鼬

    吉米龍深銘的blog

    吉米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